跳到內容 (按輸入鍵) 港大文學院
HKUFaculty of Arts

最新通告

主要內容

給同學的話

中文學院自2006年起開辦兩年兼讀制修課式「中國語言文學文科碩士」課程,由2022年起增設一年全日制修課模式。教學方面,本課程語言、文學、文化並重,古典與現代兼備,希望能讓同學進一步豐富中文素養,拓展研究視野。課程另一個特色,是我們特意為總結性學習體驗學科安排兩種模式,讓同學選擇,在老師指導下撰寫個人研習報告或畢業論文,提升獨立學術研究能力。此外,我們設有獎勵計劃,鼓勵同學投入課堂學習,爭取優異成績。

 

本課程由初設時8個選修學科增設至現時23個(包括「中國歷史研究文科碩士」課程開放予本課程學員修讀的2個學科),讓同學有更多選擇,選科更具彈性。必修科(總結性學習體驗學科)方面,由2022/23年度起,我們加設「CHIN7994個人研習報告」,讓同學選擇,先在研討會作口頭報告,和老師、其他同學討論、交流,然後提交個人研習成果。

 

《荀子‧勸學》云︰「騏驥一躍,不能十步;駑馬十駕,功在不舍。」我們深盼同學們秉持好學精神,努力不懈,期望修畢課程後,能夠積知增識,學有所成。

 

   

課程委員會主席

謝耀基

課程統籌

蕭敬偉

聯絡我們

香港薄扶林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逸夫教學樓 801 室
852-3917 2744

查詢

請填寫以下資料
* 必須填寫
姓名 *
稱謂 *
電子郵件 *
電話 *
查詢內容 *
送出 向右滑動